朝鮮非核化無進展 日媒:川普政府明春重啟美韓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3日訊】日本共同社根據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川普政府自9月以來已多次告知日本政府,若朝鮮非核化沒有進展,目前中斷的大規模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有可能最快明年春天重啟」。

共同社報導,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美方人士提及可能重啟的演習有2個,一個是代號「關鍵決斷」的指揮所演習,另一個是代號「鷂鷹」的野外機動訓練。「關鍵決斷」往年在2至3月前後舉行,「鷂鷹」則於3至4月前後實施。

而韓國國防部計劃在12月1日前決定是否重啟大規模演習,美國因此在期限前向日方說明可能重啟演習的想法,以向朝鮮施加軍事性壓力。

報導說,日方很難斷定朝鮮是否積極致力於非核化,而曾表態中止軍演的川普的忍耐也是有限的。

報導說,對一向維持施壓朝鮮的日方而言,這是美國不允許朝鮮擁核的態度體現,並給予正面看法。而日方也設想美國朝鮮關係若再陷緊繃,計劃與美方緊密協作。

朝鮮核子與飛彈問題方面,日本政府內部多數意見認為,若美國不施加相當程度的壓力,就無法實現朝鮮的完全非核化目標。但也有人憂心「若在美國朝鮮談判沒有進展的情況下,繼續中斷大規模軍演,或對朝鮮有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