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協商雙邊貿易 施壓朝鮮實現無核化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週二,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協商美國與日本的雙邊貿易合作,同時也商討繼續對朝鮮全力施壓,直到朝鮮實現真正的無核化。

彭斯表示,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九月份會晤時,就決定展開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預計會談將在明年初開始。

美國副總統 彭斯:「實現自由、公平、互惠貿易的最佳機會將是雙邊貿易協定。」

彭斯要求日本必須削減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實現印太地區經濟繁榮、自由與開放,並建立在公平貿易原則上。

另外,美國與日本一致同意,朝鮮核武對世界的威脅仍是緊迫要解決的問題。

美國副總統 彭斯:「繼續對朝鮮施壓。制裁將繼續有效,直到證實朝鮮取得最終、徹底的無核化。」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一致認為,有必要繼續全面落實聯合國對朝鮮的決議,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彭斯週二離開日本,代表美國總統川普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東盟(ASEAN)會議,以及在巴布新幾內亞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