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死者增至42人 持續乾燥氣候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美國加州野火持續燃燒,其中,北加州再發現13具罹難者遺體,使死亡人數達到42人,成為加州歷史上最致命的野火災害。此外,南加州也有2人死亡。

南北加州野火持續燃燒,尚未獲得控制,死亡與失蹤人數繼續攀升。

加州巴特縣警長哈尼亞:「今天,再發現13具罹難者遺體,使得(北加州)死亡總數達到42人。就我所知,這是美國史上最致命的野火災害。」

北加州野火已造成位於舊金山東北部180英里、擁有2萬7千名居民的天堂鎮全毀。

接下來乾燥氣候還將持續,除非奇蹟出現,降雨機會渺茫。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布倫恩:「我知道很多人都很關心下次何時下雨。我們沒有看到任何降雨跡象,下周或可能感恩節都不會有。」

消防員華倫火發生後第三天投入滅火,因為前兩天他位於天堂鎮的家也陷於火場。

加州林業和消防局大隊長麥特•華倫:「很多屋主,接近一半的人失去了房屋,我們都遭受了嚴重的財產損失,但幸運的是我們留下了大部分的房屋建築。」

麥特•華倫表示,他把妻子安頓好之後,就投入救災的招喚。

華倫和其他工作人員在大火到來之前,砍伐森林,點燃較小的火焰,移走乾枯的樹木和植披,阻止大火蔓延。

消防官員週一在南加州大火週邊地區發布了更多疏散令,警告居民保持警戒,因為強風引發了新的火災。

至少2人在洛杉磯市西部爆發的火災中喪生,370棟房屋被毀,20多萬人撤離家園。

洛杉磯消防隊長奧斯比表示,消防人員在長約20英里,寬約14英里的所謂「伍爾西火災」中搶救了大約5萬7千所房屋。

火災範圍從洛杉磯西北部到郊區,通過聖莫尼卡山脈,到達馬里布海岸,只有10%火勢獲得控制。

附近另一場規模較小的希爾火災 燒毀了4,530英畝土地,已有75%火勢獲得控制。

川普總統已宣布加州進入野火緊急狀態,並批准聯邦援助,協助受災居民度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