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西高校清查全校師生手機電腦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訊】美財長要求中共提具體方案被拒

美財長要求中共提具體方案被拒距離美中兩國領導人G20峰會不足三個星期,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13號報導說,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恢復對話,討論一個緩解雙方貿易緊張關係的協議。據聽取了談判情況簡報的知情人士透露,姆努欽與劉鶴9號通了電話。目前美方要求中共在開始貿易協議談判之前,拿出具體的提議。但中共官員擔心因此失去談判籌碼而拒絕,令美中貿易談判未能在峰會前取得進展。

11月13號,一份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下發的文件在網上流傳。文件顯示,該校正在開展檢查所謂「違法音視頻」活動。這項活動從11月7號開始,到23號結束,長達半個月。清查對象是全校4萬多名教職人員和在校學生。檢查範圍包括手機、電腦、移動硬盤和U盤,特別要求要做到全覆蓋,不遺漏1人。文件聲稱,這是為了打擊境外敵對勢力通過網絡和手機傳播涉暴恐、反動和淫穢音視頻。校方向「自由亞洲電臺」證實確有其事,並披露指令來自上級。有學者分析說,官方採取如此嚴厲的措施,是為了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控制。大陸多位律師則在微信留言說,桂林電子科大校方涉嫌濫用職權,侵害師生權益,可能違法。

黃琦獄中遭停藥 病情惡化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遭中共當局指控「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0被 關押在四川綿陽看守所,目前在獄中病情惡化。11月13號,律師劉正清發布了一份筆錄,是他前一天到看守所與黃琦會見時記錄的。黃琦對律師表示,醫生給他開的降壓藥,看守所並沒有給他服用,因此導致他的病情持續惡化。早前律師曾披露,黃琦患有嚴重的腎臟疾病、還有腦積水、心臟病、肺氣腫和肺炎等,由於在獄中受虐待,病情加重,有腎功能衰竭的危險。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13號當天發表聲明說,他們已經就黃琦在羈押中遭當局毆打虐待導致健康惡化等情況,呼籲聯合國酷刑委員會關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