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聖荷西建新園區 社區要求信息公開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硅谷高科技公司谷歌計劃在聖荷西市中心開發一個大型園區。有社區民眾擔心,高科技入駐會抬高物價,加重生活成本,要求市府披露更多開發細節。來看報導。

硅谷崛起、美國工作夥伴和第一修正案聯盟等社區組織,11月13日,在聖荷西市府前集會,宣佈他們當天向聖荷西市府提出法律訴訟,要求聖荷西市長,披露市府與谷歌聖荷西開發計劃的更多細節。

美國工作夥伴副主任Maria Noel Fernandez:「希望他們停止與谷歌的幕後交易。」

第一修正案聯盟執行主任David Snyder:「過去的七到八個月裡,我們多次遞交了查看記錄申請,回復中我們獲取了一些記錄,但並未能獲取所有應有的記錄。因此,我們要求法庭介入,要求市府履行其義務。」

當天第一修正案聯盟還根據加州布朗法案向法庭交付了一份要求信,即要求政府施政透明化。

第一修正案聯盟執行主任David Snyder:「市議員允許一些議題可以進行避免會議,那些有限的議題只侷限於那些,現在我們有足夠信息證明市府討論了大量的議題,遠遠超出了他們在避門會議所允許的範圍。」

總部位於硅谷山景城的谷歌,計劃在聖荷西市中心Diridon車站附近,開發出一個超大的園區,辦公空間高達六百萬到八百萬平方英呎,容納一萬五千到兩萬名員工,與兩千五百個住房單元。社區民眾擔心高科技的入駐,將加重生活負擔,影響生活環境。

美國工作夥伴副主任Maria Noel Fernandez:「施政開放與透明程序讓城市與所有社區了解狀況,因此能夠做出有根據的判斷,我們希望這個項目變成什麼樣。」

集會之後,民眾舉著標語牌走入市長辦公大樓,要求親自遞交法律訴訟文件給市府官員。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