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介入台灣選戰?愛國同心會秘書長涉賄選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臨近,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以及該會總幹事、競逐台北市萬華區議員的張秀葉,涉嫌賄選、違反台灣選罷法、政治獻金法,於本月12日被台北地檢署拘查,二人目前已被限制居住及禁止出境、出海。

綜合台媒報導,台北地檢署的檢警12日以涉嫌利用中資賄選的理由,先搜查了張秀葉的競選總部、住所及服務處。之後,張秀葉和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以及該會其他成員及選民共20多人被檢方傳召到案,接受偵訊。

張秀葉、周慶峻12日深夜被送到台北地檢署偵訊時,見到有媒體記者在場,周慶峻即時狂呼支持中共口號,張秀葉則乘機大叫:「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票投8號張秀葉!」

張周二人經過檢方初步偵訊後,被限制居住並禁止出境、出海,而另一名同時被拘查的姓陳男子則以30萬元保釋。



台灣愛國同心會總幹事、競逐台北市萬華區議員的張秀葉,涉嫌賄選及違反台灣選罷法、政治獻金法已被限制居住並禁止出境出海。(網絡圖片)


據了解,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今年十月一日曾在台北市一間日本料理店舉辦餐會,為競選台北市萬華區議員的張秀葉舉行造勢活動,席開60桌、每桌單價超過5,000元新台幣,張秀葉親自上台造勢拉票,要求用餐者支持她的競選。

此外,周慶峻還曾經在今年7、8月期間出錢安排在台灣有投票資格的20多名同心會幹部及許多中國籍配偶到中國貴州旅遊,每人旅費約一萬多元。

台北地檢署近日接獲台灣民眾的投訴,指周、張二人的上述舉動涉嫌賄選。同時,亦指周慶峻為張某拉選票的資金,系透過一名陳姓地下匯兌業者從中國大陸轉錢進台灣,涉嫌違反台灣政治獻金法,利用中資替張競選。檢方遂採取行動對相關人等展開偵訊。

有台媒報導稱,檢調方面已經掌握的情報顯示,周某經常前往中國大陸拜訪特定人士,返台時便夾帶人民幣入境,然後到漢中街陳某的工作室兌換成台幣。

周慶峻被拘查時,辯稱錢是在中國養魚賺來的,但檢察官對其說詞存疑。而檢調12日搜查時,從張某的住所及競選總部查扣了一些帳冊,裏面有詳細記錄同心會的金流,可能成為查驗兩人說詞真偽的關鍵證據。



台灣愛國同心會總幹事張秀葉2015年3月6日夥同該會部分成員在公眾場合攻擊法輪功學員和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員而被警方逮捕。(視頻截圖)

據公開的資訊,台灣的所謂「愛國同心會」1993年成立,該會的組織章程中曾明文規定宗旨為「堅決擁護中華民國、反對分裂國土、反對共產主義」。但從2013年以後,該會的宗旨與任務第二款被悄悄改為「堅決維護中華民族共同利益、堅決反對分裂國土」。此後,該社團便公開支持中共政權,常常在台北市鬧區高舉中共的五星旗滋事,宣揚要以「一國兩制」方式「統一台灣」。

張秀葉則來自中國大陸,1992年通過登報徵婚的方式嫁到台灣。但其後不久,張女即與其台灣丈夫對簿公堂,張聲稱遭家暴而訴請離婚,但其丈夫反駁稱當年張女與他多次通信後2人自願結婚,但婚後張卻不履行同居義務,懷疑她為在台灣獲得合法身份而蓄意騙婚。

張秀葉定居台灣後加入了「愛國同心會」並成為該會的總幹事。2015年3月6日,張某曾帶領一幫同心會成員到101大樓前宣揚中共,並蓄意滋事、攻擊謾罵法輪功學員。期間,張某行為囂張,不但叫囂要打人,還攻擊了前來維持秩序的警員,最後包括張秀葉在內的2女1男,被警方以現行犯身份逮捕。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