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核准1035億 衝刺先進製程與產能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台積電核准1035億 衝刺先進製程與產能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季度例行董事會,核准約1,035億元資本預算,用於興建廠房及擴建先進製程等產能。台積電未來幾年仍將維持每年100億美元左右的資本支出,衝刺7奈米及5奈米等先進製程產能,並啟動3奈米先進技術前期研發。

2. 郭台銘重回台灣首富 Q3財報三率三升

鴻海第3季財報,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升」,都優於前一季。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富比世》排行中重回台灣首富,他在美國威州的投資,是否會因美國期中選舉受衝擊,對此,威州議會積極力挺表示,將不會容許新任州長艾佛斯毀掉鴻海的投資計劃。

3. 強強聯手 傳福斯.福特結盟進軍電動車

市場盛傳,福特汽車將與福斯汽車結盟合作共同研發電動車。福特之前已經表示,正計劃在未來 3到5 年內投入 110 億美元用於新科技並重塑公司,並將找同業合作,分擔研發成本。

4. 擺脫對中韓依賴 德國力推電池芯國產化

電池芯是電動車的關鍵零組件,歐洲車廠目前仍仰賴韓國和中國廠商供應,無能力自製。德國政府宣布,未來3年將撥10億歐元,約新台幣350億元,挺歐洲廠商在地生產電池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