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最受歡迎的竟不是抹茶?日本茶講座在紐約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訊】不久前掀起的一股抹茶熱,不只在亞洲,許多西方國家也跟風,開始了對茶的熱愛。而日本外貿部也特地來到紐約,舉辦首次日本茶講座,推廣日本茶。

在紐約的日本茶講座上,講師向大家講解喝茶的好處,並介紹東方的茶道和養生觀念。講師來自瑞典,在日本深耕多年,擁有日本茶講師執照。

日本茶執照講師 Oscar Brekell:「西方消費者越來越懂得品嚐日本茶細微的味道,不只是因為健康的因素喝茶,他們也越來越懂得品嚐茶,和茶背後的歷史和文化。」

他介紹,喝茶不但能提神、緩解疲勞,茶葉中富含的兒茶素、胺基酸及礦物質等等,還有降低膽固醇濃度、降血壓、改善心血管疾病等作用。

有趣的是,不同的栽種、處理、沖泡茶葉方式,都會影響最終茶的性味。

日本茶執照講師 Oscar Brekell:「供應硬水的區域,很難真正沖泡出茶的味道,但是紐約的水其實很適合沖泡日本茶。」

講座現場,來了四家紐約在地的日本廠商,推出多種類的日本茶,包括煎茶、抹茶、番茶、焙茶、玄米茶、玉露茶等的商品。

北美伊藤園商品管理主管 桜川麻木:「大多數人喜歡原汁原味的無糖綠茶,不過含糖的綠茶其實也很受歡迎,我認為這是一個綠茶入門的好方法。」

現在抹茶商品正當紅,不過日本外貿部認為,還有很多種茶葉大家還沒認識到。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農業部門主管 沼田茂仁:「在日本最受歡迎的綠茶種類其實是煎茶,我們希望能進口更多的煎茶和綠茶產品到美國。」

日本外貿部首次來到紐約做推廣,看到的就是茶的市場。置身在繁忙都市的紐約人,是不是也都需要喝杯茶來平靜心情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