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糖尿病 健康飲食要選擇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訊】根據2014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世界上有4.2億人罹患糖尿病。近日(11月10日),獅子會4-L2區總會首屆糖尿病博覽會在蒙特貝羅市的應用技術中心舉行,展示糖尿病相關的重要資訊。來看一下。

糖尿病博覽會以「健康飲食的選擇」為主題。

美國臺灣人獅子會祕書長 余忠村:「因爲華人有糖尿病的人很多,因爲他吃得東西碳水化合物太多,糖分太多了,太油膩了。」

美國臺灣人獅子會會長 蔡幸珍:「有實物來展現,什麼樣的食物可以吃。」

波莫那工藝州立大學營養系教授吳佳穎表示,華人愛吃米飯,其實一碗太多了。要多吃小白菜、青江菜、菠菜以及草莓、藍莓、蘋果等綠燈食物。

波莫那工藝州立大學營養系教授 吳佳穎:「米飯三分之一碗就好,多吃點蔬菜,加上一些優質的比如瘦肉、魚肉等,如果有一點肥胖就記得要減重,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就是吃完飯可以去散散步,不用跑步,走15分鐘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她建議:正常人吃飯要注意主食和副食的搭配。

波莫那工藝州立大學營養系教授 吳佳穎:「一個餐盤四分之一是糙米飯,然後四分之一是瘦肉、魚肉、雞肉、雞蛋,一半是蔬菜,吃蔬菜的時候要吃不同顏色的蔬菜,再加一杯低脂牛奶。」

洛杉磯百年獅子會也來參加此次博覽會,並將義賣的收入捐出。

洛杉磯百年獅子會會長 張文鎮:「美國的糖尿病年齡層次一直在降低,開始都是年齡大的,後來慢慢到壯年,現在青年甚至小孩糖尿病都被檢查出來。」

洛杉磯百年獅子會理事長 陳錫潮:「今天我們小孩的運動服裝全部捐出來做義賣,把這個經費拿出來,捐給我們美國糖尿病協會,小小的服務、小小的義舉,希望大家對糖尿病知識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