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恩視察新型高科技武器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朝鮮官媒週五(11月16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視察了一種新型高科技武器的測試工作。這是一年來金正恩首次公開檢閱朝鮮的武器測試現場。

據朝鮮中央廣播電台(The Korean Central Broadcasting Station)當地時間週五報導,金正恩視察了位於某國防研究所內的一個試驗場,檢查了一種並未指明的新戰術武器的測試。

報導稱,在該國執政黨——朝鮮勞動黨的領導下,朝鮮已長期從事這項「最先進武器」的研發工作。該武器的出現意義重大,能夠「完全保護我們的領土」,並「顯著提高了我人民軍的戰鬥力」。

報導宣稱該「高科技戰術武器」的測試非常成功,達到了所有高級、強大的設計指標的要求。

不過,該報導始終沒有具體說明,朝鮮測試的到底是何武器。

這是自去年11月以來金正恩首次前往武器試驗場進行實地視察。去年11月,他觀測了Hwasong-15洲際彈道導彈的測試。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會晤了金正恩,此後,朝鮮在兌現無核化承諾的進程中雖然時進時退,但朝鮮官媒公然報導金正恩檢閱武器測試尚屬首次。

11月2日,朝鮮外交部突然發表聲明警告,稱如果美國不解除對它的經濟制裁,它就將恢復發展核武器。但美國隨後以恢復小型的美韓聯合軍演予以回應。

11月7日,川普總統表示,他「不急於」解決朝鮮問題,因為對朝制裁仍在持續,而朝鮮則已停止發射導彈和火箭,朝鮮所扣押的美國人質也已返回家園。

不過川普同時表示,他會在明年早些時候會晤金正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