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前買火雞 烹飪謹防沙門氏菌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感恩節快到了很多市民會購買火雞,日前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宣布,與火雞有關的沙門氏菌爆發首次死亡病例。當局提醒市民購買火雞,細心處理以預防病菌。來了解。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表示日前在加州發現一例和火雞有關因感染沙門氏菌死亡的病例。在過去一年中,全美有35個州出現164起食用火雞後感到不適的案例。

專家表示感染沙門氏菌的患者會在12-72小時內發生腹瀉、腹部絞痛和發燒等症狀。

目前沒有任何火雞產品被回收,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也未建議民眾避食火雞;但CDC已經在22個屠宰場和7個火雞加工廠發現了同種沙門氏菌,提醒人們烹飪火雞時小心處理。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建議人們處理生火雞肉之後要洗手,並且將任何有可能與生火雞肉接觸的餐具、砧板、櫃檯等表面徹底清潔。

在烹飪火雞時確保火雞肉內部溫度達 165 度(73.8攝氏度),並建議利用食物溫度計進行測量。這樣可以有效殺死沙門氏菌,確保健康飲食。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