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電腦病毒事件 台積電損失近26億

台積電財報資料指出,8月3日受電腦病毒感染,相關損失達 25.96 億元,晶圓生產受波及,所有受影響機台都已在 8月6日恢復正常。

2.台首座AI超級電腦能效 排全球Top10

由廣達電腦、台灣大哥大與華碩電腦,組成台灣人工智慧「A Team」,並打造台灣首座AI超級電腦「台灣杉二號」,在最新公布的全球500大高速計算主機中,排名第20名,是台灣超級電腦首次進入全球前20;能源效率排名第10,兩排名皆締造台灣超級電腦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3.中國境內債券今年違約已逾4千億元

中國大陸境內信用情況惡化,最新統計顯示,違約金額已攀高至900億人民幣,超過台幣約4000億元。

4.「台灣先生」 谷月涵退休

花旗環球證券董事長兼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15日起宣布退休。谷月涵在台灣與香港市場資歷長達20幾年,是外資圈輩分最高的證券分析師之一,並說一口流利的國語和台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