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計劃萬億填海 民主派質疑政治任務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本年度施政報告突然提出「明日大嶼」大型填海造地計劃,將耗資過萬億港元,民主派及民間團體批評,這是港府執行北京的政治任務。

守護大嶼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聯同民主派政黨,星期四中午到政府總部前抗議。他們拉起一幅長達40米的「反對東大嶼都會計劃」巨型橫額,抗議林鄭月娥一意孤行推行明日大嶼計劃,是在執行北京的政治任務,要求港府撤回東大嶼人工島填海方案。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為何要搞呢,因為沙石要從大陸購買,輸送利益給中資國企大財團,用這方法將我們一代人辛苦累積的儲備輸送給財團、輸送給北京,這是整個明日大嶼的目的,不是為了造地。」

守護大嶼聯盟發言人謝世傑批評,港府將海洋變陸地,將陸地變私有產權,無限延續地產發展商的霸權。聯盟會繼續收集10萬個巿民簽名,要求特首與民間對話撤回計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