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放輕鬆:米老鼠將慶90歲生日 世界公斤原型器「退休」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節目的最後,一起來看新聞放輕鬆。

米老鼠就要90歲啦!90年前的11月18日,迪士尼公司推出全球第一部有聲動畫電影「威利號汽船」,這是米老鼠首次亮相。

此後,米老鼠的形象出現在數百部電影和電視節目中,最著名的是「幻想曲」和「找匹馬來」。

如今,迪士尼主題公園遍佈世界各地,米老鼠的形象出現在服裝、家居等各種產品上,它已成爲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大品牌。

海拔3400米的瑞士阿萊奇冰川,長14.3英里,是西歐最大的冰川。日前,12.5萬張明信片出現在這裡的少女峰。它們出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之手,傳達了他們對污染,森林砍伐等各種環境問題的關注。

鉑銥金屬製成的公斤原型器,質量改變了幾微克,這不會影響菜市場上一公斤大白菜的重量。

但對科學家來說卻是極其重要的,因爲在很多實驗中,計量單位就是微克。

週五,國際度量衡局在巴黎舉行國際度量衡討論會,成員們達成協議,廢除了「金屬塊公斤原型器」,取而代之的是「普朗克常數」。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