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官黃雲敏被判十年 妻子探監才得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新疆原法官黃雲敏因為幫助訪民維權被判刑十年,他的妻子最近前往探監的時候才知道。黃雲敏案被視為中國最離奇最難以置信的假案之一。黃雲敏的原代理律師冉彤也與黃雲敏解除了代理合約,原因不詳。

11月16日,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稱,黃雲敏於2017年因為幫助訪民被逮捕。11月15日,黃雲敏妻子前往新疆兵團監獄探望丈夫,黃雲敏隔著玻璃與她會面時,戴著手銬腳鐐,表示自己因向新疆百姓普及法律知識而被判刑十年,因此不服判決,並強烈抗議。之後,監獄的看守卡住黃雲敏的脖子將他拉走,同時獄方還警告他妻子不得向外透露見到的情況。

報導稱,黃雲敏的哥哥黃敏青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了黃雲敏的妻子探望他的消息。黃敏青稱,「允許家屬去見面,見了一分半鐘,說到案情的時候,就說要上訴,(監獄方)就說網路不好就卡斷了。」

黃雲敏退休前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圖木舒克市的法官。2018年3月,他被當局以「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刑事拘留,案件被檢察院退回一次,後於9月19日在喀什農墾法院進行審判,當時法院沒有進行宣判。

黃敏青表示,那一次審判後,黃雲敏家人至今沒有獲得任何判決通知。黃敏青認為,黃雲敏案完全是新疆有關政府官員的一個報復行動。因為他給弟弟四川維權人士黃曉敏提供了一些官員貪污的材料,後來黃曉敏告一個就下台一個。所以他們就是報復他。

黃雲敏的原代理律師冉彤,今年五月份被黃雲敏解除了代理合約,原因不明。冉彤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黃雲敏的案件是中國最荒唐的冤案。

「一個法官,而且是一個處理過暴恐案件的法官,最後被戴上暴恐的帽子。一個好人,一個好法官,我只能這麼說,不能為他繼續代理案件,我非常遺憾,也非常痛苦。」

眾所周知,中共不講法律,製造了很多冤假錯案,據海外媒體報導,江澤民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完全是非法的。而江澤民集團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至今還在延續,而律師在法庭上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也受到中共的阻撓,如果任由律師在法庭上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則不僅會使原本審判法輪功學員的法庭由此變成揭露江澤民和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的正義講壇,越來越多的旁聽者因為明白了真相而覺醒,越來越多的當事法官受到良知的拷問,更重要的還在於它將使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審判難以順利進行和完成。

而中共非法審判法輪功學員也往往是秘密進行,不通知家屬,事後非法判刑,家屬也全然不知。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