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拒絕提供數據 華裔疑招生歧視提告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和加大洛杉磯分校法學教授桑德(Richard Sander),就加大系統拒絕披露過去12年本科入學學生的數據,違反了《加州公共紀錄法》一事,正式提起訴訟。原告亦懷疑加大在錄取亞裔學生的入學率上存在很大問題。來看一下。

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主席沈家麒(George Shen)表示,希望通過這次的案子,亞裔跟其他族裔一樣,受到公平待遇。

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最近這個哈佛大學的案子,判出來了,對我們有很大的鼓勵作用。大家都知道,現在亞裔在入學方面不是受到公平的待遇,希望通過這次的案子,能夠得到重要的資料,能夠證明,或者UC有遵守我們加州的憲法,或者他們不遵守我們加州憲法。」

他說,希望找到足夠證據,確保亞裔的利益,不做種族平權的犧牲品。

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我們來美國的時候,只要你努力就能夠得到很好的報酬,但是現在好像我們有懷疑亞裔的學生在很努力的情況下,我們得分很高,但是我們是亞裔我們被懲罰了,我們不能進入我們應該進入的學校。」

桑德表示,我們不需要任何涉及學生隱私的資料,而且也沒有要加大建立新資料庫,只是像之前一樣,公開供學者研究且在法律允許下可公開的數據。如今加大拒絕提供,本身就是不對的。

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法學教授 Richard Sander:「從2007年開始。我們從Robert Mare的報告中瞭解到UCLA開始更改他們的招生系統,在某種程度上就是我們所說的選擇性族裔錄取。」

1996年加州選民曾公投通過209提案(Proposition 209),禁止公立大學在錄取學生時考慮種族、性別和族群因素。但是據沈家麒說,20多年後的現在,公立高校開始違反這一法律。

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在209提案剛剛通過的這幾年,根據他們這些學生的資料我們來看,跟過幾年,他們開始違反法律發現我們亞裔學生錄取率有很大的差別,我們非常希望看到其他族裔能夠提升入學率,但是在提升其他族裔的入學率的時候,我們不希望犧牲到我們亞裔學生的入學率。」

他說,除了申請哈佛這種私立名校的學生,申請其它公立名校的亞裔也需要關心。

亞裔美國人社區服務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哈佛大學很重要,但是我們有更多更多的學生要去UCLA、要去UC伯克利,UC爾灣。我們希望成立一個委員會能夠溝通,然後按照個案的情形我們會保護我們學生的利益。」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