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出兩起豬瘟 台農委會宣布暫停進口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歡迎回來。中國非洲豬瘟擴散至18省市,疫情持續蔓延。台灣為防堵疫情,加強入境查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明兩天,安排視察機場。另外日本當地傳出豬瘟,農委會也宣布,暫停日本豬肉與肉製品進口。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擴散,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視察小港機場防疫。非洲豬瘟擴及中國18省,傳播到台灣的風險高,農委會加強入境查驗,同時宣導旅客不得從疫區攜帶肉製品。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中國非洲豬瘟的疫情,現在已經擴散福建的莆田,離台灣已經非常近了,我們為了要保障我們國內的禽畜產業,在疫區攜帶這些肉製品,我們未來要提高罰則到30萬,所以請大家不要輕易的觸法。」

林聰賢在視察過程,就有越南旅客被查獲夾帶肉製品,檢疫人員撕開外層報紙,確定是違禁肉品,當場罰緩1萬5千元。

小港機場檢疫員:「他們都是因為台灣買不到雞肉絲跟牛肉乾,因為那個風味比較特別,所以一般來講他們都會冒險,偷渡、運送來藏在行李箱,或隨身行李偷渡進來。」

除了非洲豬瘟疫情,日本也傳出兩起日本豬瘟案例,雖然不同於非洲豬瘟,不過為保護台灣養豬產業,農委會宣布暫停進口日本豬肉產品。防檢局表示。日本每年輸入台灣豬肉40公噸,僅佔台灣進口總量0.06%,預估對台灣市場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