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暫獲通行證 川普警告再不規矩就踢出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8日訊】CNN一記者被吊銷白宮記者證後,將川普(特朗普)告上了法庭。16日,美國聯邦法官裁決白宮暫時歸還該記者的通行證。對此,川普警告,如果該記者「再次行為不端,我會把他踢出去」

川普16日接受了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克里斯•華萊士(Chris Wallace)的專訪時,當被問及聯邦法官的裁決時,川普表示,「這很好,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川普說,「聯邦法官的裁定是要白宮制定記者的行為準則,我們正在草擬這項規則,快要完成了。」「如果他(CNN記者奧卡斯塔)再有不良行為,我們會把他踢出去,或者我們會停止新聞發布會。」

「我會說謝謝大家,謝謝你們的到來,我要走人了。其他記者也不會對搞事的人太友好的。」川普說。

華萊士問行為準則的內容,川普回答:「我們會有禮儀規則,讓記者知道不能進行冗長的提問。」

「我們正在制定,我們會有規矩的,你不能老是問問題。我們有很多記者在那間屋子裡,他們沒有提問的機會,全是因為這個人(奧卡斯塔)站起來為自己和CNN大聲發問、陳述意見。」川普補充說。

白宮新聞發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16日表示,「作為對法庭的回應,我們將暫時恢復該記者的通行證。我們還將進一步制定規則和程序,確保今後的新聞發布會公平有序。白宮裡一定要有禮儀。」

她同時說,法庭明確表示,憲法第一修正案並沒有賦予個人進入白宮的絕對權利。

美國中期選舉結束後,川普於11月7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奧卡斯塔在提問中,試圖與川普爭辯中美洲大篷車非法移民的問題,並抓住麥克風不放,不願意交給站在他旁邊的一名白宮助手。會後,白宮撤銷了他的駐白宮記者證。

《福克斯》新聞評論說,奧卡斯塔的做法很不專業,並擠佔了在場其他記者的寶貴提問時間。

奧萊利(Bill O‘Reilly)在新聞節目「No Spin News」中,也特別就此發表評論說,「美國媒體被腐蝕了。那些掌管新聞企業的老闆們,對員工下達指令,告訴他們『你要這樣報導這條新聞』。我從業45年,從未經歷過這種事,但如今總在發生。」

奧萊利說:「CNN的目的是要抹黑川普。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紐約時報》、NBC、MSNBC和《華盛頓郵報》也抱有同樣的目的。」

奧萊利在節目最後向奧卡斯塔提出了忠告。「奧卡斯塔,沒有人在乎你的想法和觀點。如果你想闡明觀點,可以去脫口秀上講。「你(在白宮新聞會上)浪費了美國總統和人民的時間。觀眾希望看到的是一問和一答。你的做法對每一個人都是徹頭徹尾的不尊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