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李晨緊急站隊 深夜替黨媒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晚,第55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台北舉行,一位台灣記錄片導演的獲獎感言掀起輿論風波。就連因逃稅風波一直低調行事的范冰冰,也罕見在深夜和男友李晨同在微博發聲,表明立場,緊急站隊。

范冰冰自發布道歉信,在逃稅風波中平安落地以來,一直沒有在微博發聲。北京時間11月17日晚23時20分,范冰冰意外在微博轉發共青團中央發布的官方微博,並表示「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其男友李晨也同時在微博發聲,表明立場。

「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官微是源於第55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上的一段獲獎感言。

現場直播視頻顯示,獲得最佳記錄片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的台灣女導演傅榆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這部片很多人以為在講政治,其實更多是在談論青春,青春很美好,但很容易犯錯。尤其是容易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人身上,這不只是人對人,是國家對國家。我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被當作獨立的個體來看待。」

傅榆的獲獎感言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不料,中共官媒對她的獲獎感言卻反應激烈,斥其有台獨意味。

此事件導致大陸藝人不得不紛紛表明立場。網上有消息稱,金馬獎會後的酒會,大陸藝人全部缺席,並拒絕接受採訪。據悉,出席金馬獎的大陸藝人有鄧超、周迅、徐崢、張藝謀、許晴、胡歌、張子楓等。目前官方尚未公布相關消息。

未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的范冰冰也連夜站出來表明立場。她和男友李晨都轉發了官方針對此事發表的微博。

外界認為,范冰冰因「陰陽合同」被罰巨款後,事業受挫,多部影片在大陸上映受阻,可能希望借此機會挽回形象。從范冰冰微博底下的評論和轉發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近期,中共官方對娛樂圈收緊,不僅向娛樂圈發出稅務「追繳令」,更發布限酬令。圈內人士透露,目前大陸許多知名藝人,人人自危,不得不向官方示好,唯恐成為范冰冰第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