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黃琦母親發聲明 籲國際關注

大陸民間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被中共關押接近兩年,身患重病,他85歲高齡的母親蒲文清一直為他奔走呼籲,要求當局立即放他出獄治病,但都毫無結果。11月18號蒲文清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黃琦在看守所的生命權、醫療權和其他基本人權。

2. 丁德元案將二審 上海維權人士籲放人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礙公務罪」一案,二審將於12月3號開庭,他的律師紀中久11月16號收到出庭通知書,17號,一批上海維權人士上街舉牌,呼籲當局「停止迫害 立即釋放丁德元」。

3. 揭伊利集團高層貪腐 兩記者獲刑

大陸財經記者劉成昆和鄒光祥,因在網上披露乳業巨頭伊利集團高層涉嫌貪腐外逃,被當局指控造謠,10月24號,被內蒙呼和浩特市法院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1月15號,記者無國界組織發表聲明,批評中共以「恐怖手法」打壓獨立新聞,敦促當局盡快放人。

4. 律師要求會見吉林維權人士田野遭拒

吉林維權人士田野,因參與發起「中國公民維權同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逮捕,11月15號,他的律師馬綱權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不僅遭到拒絕,而且還遭警方跟蹤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