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奖获者将出新书“说话的权力”

【新唐人】2001年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斯蒂革利奇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推出新书“说话的权力”。斯蒂革利奇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11月7日在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举办推出新书的新闻发布会。 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2001年诺贝尔经济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斯蒂革利奇(Joseph Stiglitz)推出的新书“说话的权力”,现在已经完成一章。

斯蒂革利奇说:“(政治)透明是非常重要的,没有知道或者说话的权力,我们不会有真正的民主。” 斯蒂革利奇表示,一个独立、自由的媒体因此就变的非常重要,因为新闻可以起到有效的监督作用。 不过,很多国家会以“隐私权”或是“国家利益”为借口,不愿披露更多信息,实际上是更有害于国家利益的。

斯蒂革利奇还指出,媒体如果能替没有权势的贫穷人群说话,实际上可以大大的帮助减少贫困,促进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