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和反对者同意开始和谈

【新唐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和他的反对者达成协议,开始和平会谈,以期解决现行的政治危机。

委内瑞拉人民党总统查维兹(Hugo Chavez)和他的反对者,因他的左派统治形成了激烈冲突的僵局,星期四(11月7日)同意会谈,以针对该国长期政治危机,磋商一项选举解决方案。

这个世界第五大石油出口国在星期五(11月8日)开始和平会谈,但仍笼罩着一层阴影。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加维里亚(Cesar Gaviria)警告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者,如果不能打破僵局,代价沉重。 加维里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每一个人都了解,如不能达成协议,而磋商会谈没有结果,国内的对抗局面将会升高至另一层次。” 自从今年四月委内瑞拉反叛军官短暂驱逐查维兹后,加维里亚即尽力促使双方会谈。

伞兵出身的查维兹,1998年当选委内瑞拉总统,现正面对坚定的反对者。反对者指责他独裁、败坏了富产石油的经济。但查维兹坚持他的左倾政策,如土地改革。包括政党在内的反对派领导人、工会和商业领袖、以及反叛军官们,已要求立即对查维兹的政府举行全民公决。他们星期一(11月4日)递交超过2百万的签名请求明年一月以前举行投票。 监督选举和全民公决的自治机构全国选举委员会,直到12月4日才能决定是否批准公民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