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计划破产申请

【新唐人】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破产将成为美国航空史上最大的破产案。导致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破产的最直接的原因自然是911事件的影响。 两年来,联航一直不能挽救损失严重的趋势。 到本周,联航的债务高达近9亿美元。 现在,联航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开支过高,债务过多。其中最大的开支不外乎职员的薪水。

美国联邦航空运输安定局上星期三拒绝了联航要求18亿美元联邦贷款保证的要求,这无疑于给了联航当头一棒。 虽然联航公司提出到2008年裁减52亿美元劳工开支,但这计划并未能打动联邦航空运输安定局的评委们。 据联航首席行政官提尔顿说,尽管到今年第三季度,联航还有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但每天损失700万美元的速度,使其入不敷出。 申请破产保护可以直接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破产申请也可促成联航提高效率,机制更加精简,并使其得以继续飞行,并且在重整工作上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联合航空公司共有雇员8万3千。 自1994年雇员同意以获取公司股票来换取加薪以来,联航55%的股权控制在雇员手中,工会也出面要求乘客给予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