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继续举行反总统罢工

【新唐人】委内瑞拉反对力量领袖表示,他们将继续无限期举行反对查韦斯总统的总罢工,这次罢工严重影响了委内瑞拉的石油工业。

星期一,委内瑞拉反对派举行的示威抗议已经进入了第八天。查韦斯警告说,如果全国大罢工引起的动荡继续下去,他将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在上星期五有人开枪打死三名反对派支持者之后,罢工领袖加强了要求查韦斯总统辞职的呼声。许多反对派人士现在表示,只要查韦斯不辞职,罢工就不会停止。 政府和反对派在星期六举行的谈判无果而终。

委内瑞拉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驾驶和铝业工人已经加入了罢工行动。星期六,查韦斯总统指责委内瑞拉富人试图以违反宪法的方式将他赶下台。 此前,查韦斯总统宣布,参加罢工的油轮船长和国家石油公司高级雇员已经被撤换。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普列托说,委内瑞拉武装力量将保护国家的石油工业。 但是这些似乎难以让查韦斯总统摆脱困境。目前受到委内瑞拉中产阶级支持的罢工者指责查韦斯是一个独裁者,试图实施古巴式的共产主义统治。

星期天晚上,又一名军官Farutti加入反对派,受到数千人的欢迎。Farutti表示,他不能忍受目前的情形,他的良心使得他站出来。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产油国,是美国的主要石油来源国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