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计划派军队控制食品

【新唐人】委内瑞拉罢工已经持续了40天,一些银行也维持了48小时停业。警方对星期四发生在阿尔吉利亚大使馆的手榴弹爆炸事件进行了调查。

委内瑞拉警方星期五(1月10日)说,一枚手榴弹星期四晚些时候在阿尔吉利亚大使馆爆炸。

阿尔吉利亚为查维斯总统粉碎反对派的罢工提供了帮助。爆炸毁坏了一辆汽车,弹片散落在院子里。但警方说,大使和他的家人以及使馆人员都没有受伤。没有人立即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查维斯政府马上指责,这是支持罢工的强硬反对派所为。

阿尔吉利亚大使说:“这无疑是一次针对委内瑞拉和阿尔吉利亚政府和人民的恐怖主义袭击。”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银行仍在停业,这是48小时罢工的第二天。委内瑞拉人在自动取款机前排着队,银行雇员进行抗议查维斯政府的游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警告说,他将会派军队接管私营公司囤积的食品,以对付长达40天的大罢工造成的食品短缺。

查韦斯在对成千上万的支持者发表言辞激烈的讲话时指责一些商人囤积食品。他表示军队已经为接管食品仓库做好准备,但没有说什么时候采取行动。与此同时,这场政治和经济危机正冲击着在委内瑞拉的许多欧洲人。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大使馆前排着长队,具有欧洲国家国籍的人试图取得离开这个国家的文件,或者以防万一被驱逐出境。反对派历时5个星期的罢工已经摧毁了委内瑞拉以石油为主的经济,导致大范围的汽油短缺,总统查维斯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的政治紧张局势达到白热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