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传统间谍–“剑客”

【新唐人】在封建时代,“剑客”被指派进行探听和暗杀敌人的活动,相当于现在的“密探”或“间谍”。在现代日本已经没有剑客的一席之地了,但是他们住过的房子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旅游地点,剑客格斗技术学校有许多跟随者。

在伊贺城堡入口处的木房子之中,有一处剑客的房子,里面有许多与其他蒋筑物相通的暗门和躲藏处。日本各地包括来自全世界的游客们都到这里来参观。导游们穿着剑客的服装,引导游客在有200多年历史的房子里参观。 游客们可以亲手使用日本传统间谍用过的设备,象可以在水上行走的鞋子,用竹子制作的探听杯子等。“剑客”博物馆的雇员三木空森说:“过去,剑客房并不仅仅是剑客居住的地方,通常也是制造枪支弹药的地方。各种暗道密门与其他建筑物连在一起,便于剑客存取武器,这对打胜仗是很重要的。”

在电影中,剑客常常被塑造成武艺高超的神秘形像。在博物馆,雇员会教人们怎样使用‘手里剑’,这是一种星型多尖头匕首。73岁的雅明初美是剑客武馆的大师,他说,真正的剑客与电影里描述的大不相同,剑客的关键是隐藏自己而不是征服他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