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代表团称没有发展核武器的意图

【新唐人】韩国官员告诉记者,朝鲜赴汉城部长级会谈的代表表示朝鲜没有发展核武器的意图。与此同时,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次国务卿博尔顿相信,联合国将讨论朝鲜核危机.

星期三,韩国朝鲜第9次部长级会谈在汉城一个豪华旅馆召开,这是自从平壤在本月退出核条约以后的第一次南北朝鲜部长级会议。双方代表团团长刚开始就表示了双方完全不同得目的。韩国统一部长丁世铉(Jeong Se-Hyun)在会议上首先发言指出,朝鲜核问题目前已对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构成了重大威胁,不解决这一问题南北关系也必将会受到影响。他还敦促朝方放弃核开发计划,撤消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的决定,并采取令国际社会信服的措施。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Rhee Bong-Jo 告诉记者在会议进行一半后,朝鲜对他们的呼吁作了肯定的回答。该发言人说,朝鲜强调他们没有发展核武器的意图.朝鲜代表团团长金灵成一开始忽视核危机问题,他说,我们在会谈中将尽我们的努力拟定一项加强南北朝鲜关系的协议.金灵成在星期二抵达时毫不犹豫地敦促韩国联合起来抵抗外来势力–也就是韩国的盟友美国。与此同时,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次国务卿博尔顿在汉城与韩国外交部长举行了会谈,讨论因朝鲜核开发而引起的朝美对峙。

博尔顿说,美国和韩国已经达成共识,认为应该将朝鲜核子问题提交安理会处理,并预期俄罗斯亦会支持。他有信心,国际原子能机构短期内会通过决议,将朝鲜核危机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