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价85美元的旧画被发现是梵高作品

【新唐人】一幅布满灰尘的不值100美元的旧画,突然被发现是印象派大师梵高的作品,这样的事情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

然而,这正是在日本一个画廊展出去世不久的艺术收藏家中川森野的收藏时发生的事情。中川生于1893年,死于1991年。

他的收藏中有一些名作。但是梵高的这幅画是在拍卖前一天才被识别出来,起价仅1万日圆,折合85美元。

拍卖行主任仓田洋一郎说:“一月份我们接到梵高博物馆的电话, 询问能否看看原作。于是我们把画带到阿姆斯特丹。

整个过程花了两个星期,他们说是真的。对这幅画做了许多修复工作,梵高的画笔很多都失去了。但是这幅画是梵高的真品。此前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这幅画会是出自梵高之手,没想到是真的。”

这幅取名为“农妇”的画, 被认为是这位荷兰画家早期在法国的硼特阿文(Pont Aven)居住期间的作品。

“今天早晨,我们将期望的起价调整为300万日元,折合2万5千美元”可能的卖主们已经竞相前往观看这幅画。”

拍卖将于2月8日举行,估计屋子里会挤满想看看这幅刚刚变得金贵的神秘画作。但是,到目前为止,谁也不知道收藏家中川森野是怎么得到这幅画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