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宣称发现严重肺炎的病原

【新唐人】香港医学专家表示,引起全球关注的香港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病毒真面目已被破解。到目前为止,据报已有14人因感染此病而死亡,香港感染肺炎的人数已有145人。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长杨永强星期三(3月19日)表示,香港专家已经发现严重肺炎病毒属于副粘液病毒科(paramyxovirus)。 杨永强说,有关发现有待世界卫生组织的进一步研究证实。与此同时,德国以及台湾的报告说,当地的医生也用电子显微镜验证出有关严重肺炎病毒属于副粘液病毒科。香港中大微生物学系教授谈兆麟在公布病毒调查结果时说:经过一星期日以继夜的研究,终于找出元凶。谈兆麟教授说,病毒属于副粘液病毒科。但他表示,过滤性副粘液病毒科以往曾出现过很多不同种类的病毒,危险性高。至于这次是否新病毒或变种,以及毒性如何,都有待进一步研究。这一科内的病毒种类繁多,其中包括可以导致麻疹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的病毒,也包括可以副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可以导致类似流感一样的病征,但本身不是一种流感。据专家表示,这种疾病应该是由飞沫传播,初步排除由空气传染。部分专家认为,这种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源自中国广东省。广东省在今年1月底,曾经爆发过"非典型肺炎",导致5人死亡,300多人感染。但中国当局声称,该疾病已经在境内受到控制。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都已发现类似病例个案,患者都曾在最近前往亚洲国家旅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