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生指责中国当局隐瞒疫情

【新唐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在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疫情仍然严重,中国当局则一再重申,这种致命的非典型肺炎的疫情已经在中国得到有效控制,北京医生们指责当局隐瞒真相。

星期三,路透社采访了一名蒋姓医生,这位医生说,仅仅在北京的四家军队医院至少有140个病例,9人死亡。根据中国卫生部长张文康公布的数字,北京只有19个有关的病例,其中四人死亡。该医生早些时候向媒体发信表示,单是解放军309医院,直到上周四已经接收了60个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病人住院,其中七人死亡。路透社引述几名不愿吐露姓名的医生的话表示,中国卫生部门隐瞒事实真相。对于有关的批评,中国卫生部发言人Deng Haihua 对路透社表示:"在中国,军方医院是独立的,张文康无权控制军方医院。"据报,有关医生可能会因揭露真相,被清算甚至被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坐牢。中国政府一直被批评在处理有关的疫症时反应缓慢和隐瞒真相。中国在去年11月首先在广东省发现这种致命肺炎,到今年2月才对外公布有关的消息,以至病毒旋即在香港等地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就中国隐瞒真相的报道再次促请中国政府,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死亡和感染数字提交一个全面和公开的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