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和库尔德族民兵轻取伊第三大城市摩苏尔

【新唐人】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Mosul)的居民再度走上街头,庆祝萨达姆-侯赛因集权统治的明显结束。象发生在遍及伊拉克的其它城市一样,抢劫仍然不断发生。

美军中央指挥部星期五(4月11日)表示,美军和库尔德族民兵未经战斗而夺取伊拉克第三大城摩苏尔(Mosul),确认了他们在伊拉克北部的胜利。整个伊拉克第5军团在摩苏尔投降。

在摩苏尔的记者表示,他们没有看到战斗,但群众继续抢劫的暴行,他们搬光了大楼,并放火烧了一座中央市场。

一群愤怒的民众强迫新闻工作者离开市中心。打劫者袭击了市中心被美军轰炸过的复兴党总部。

在摩苏尔的街道上,一个在街头庆祝的库尔德人,对着记者的照相机,撕毁复兴党书本里的萨达姆-侯赛因的照片。

打劫者之间,在城里的银行发生短暂枪战。在摩苏尔的联合国仓库也被抢劫。

星期五(4月11日),土耳其政府消息来源说,美国告诉土耳其,伊拉克的库尔德族民兵已从石油之都基尔库克(Kirkuk)撤出,并且也将撤离附近的摩苏尔。

库尔德族民兵星期四(4月10日)大摇大摆地进入基尔库克,敲响了土耳其的警钟。土耳其怀疑伊拉克库尔德人要宣称这个城市为独立国家的首都。

安卡拉担心这样会激发土耳其库尔德人的暴力分离主义,表示愿意冒着触怒美国的风险,派遣大批军队阻止库尔德人的独立举动。

同一消息来源说,安卡拉预计星期五在这两个城市派驻军事观察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