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切尼谴责基地组织袭击利雅德

【新唐人】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谴责基地组织用炸弹袭击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

星期一,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一个外国军事专家群居的高级社区连续发生自杀汽车炸弹攻击事件。造成至少三十人丧生,其中十人为美国人,另有将近两百人受伤。

针对这一恐怖事件,星期二(5月13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军事策略智囊机构哈德森(Hudson)研究学院向美国国防部长唐那德。拉斯菲尔德颁奖时说,星期一晚上发生在利雅德的袭击,恐怖分子的目标是西方人,不只是美国人。 相关政府应该想办法制止这类恐怖袭击再次发生。切尼说:“这是一个世界范围的冲突。 在情报方面其他政府应该加强与美国的合作, 在追查向基地这类组织提供资金的网络上加强法律制裁。”切尼用布什政府在恐怖袭击以来最严厉的语言指责基地组织,他说, 要避免这类袭击的发生,就必须铲除它们。切尼说:“在这里要指出的一点是唯一能对付这类威胁的办法就是消灭它,对待这类威胁,谈判,和平协议,牵制政策或迂回政策都不能凑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