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专家发现萨斯病毒源自果子狸

【新唐人】

香港的研究人员发现,目前在全球多个地区肆虐的萨斯病毒源自野生动物果子狸。国际卫生组织称这是一项重要的发现,将有助于指导今后对这一病毒的研究。中国大陆一些地方吃果子狸成风,更被列入北京的国宴名菜。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教授袁国勇星期五(5月23日)宣布了这一发现。他说研究人员发现,果子狸身上的冠状病毒传染人类致病,而两者的病毒的基因非常相似。

在此之前,曾经有香港研究人员声称,导致目前的严重疫情的病毒是从动物跳越物种界限,传染给人类的,但是,他们不肯定是那一种动物。

袁国勇说,香港大学与中国深圳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发现,果子狸身上的冠状病毒与导致萨斯病的新冠状病毒的基因相似,因此应该是从果子狸传染人类的,不过,暂时他们不能确定是否由其他动物传染给果子狸。 这项发现在控制萨斯病感染和再度爆发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香港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表示,为了防止萨斯病继续在人类之间扩散,有关方面应该严格监督食用野生动物的饲养、屠宰和出售过程。

香港媒体指出,中国大陆一些地方吃果子狸成风,果子狸价格不断上涨。果子狸肉一直被视为山珍野味和滋补佳品,被推崇为山珍之首,而红烧果子狸、双冬果子狸,更被列入北京的国宴名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