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立法委员雷特利尔涉嫌贿赂案

【新唐人】智利著名左翼人士立法委员胡安-帕伯罗-雷特利尔(Juan Pablo Letelier)被指控涉嫌接受一个私有事务所的贿赂 。

法院发言人告诉记者,从11 月份起一直在调查政府官员腐败案件的卡罗斯-阿兰古易兹(Carlos Aranguiz)法官, 在星期一(5月26 日)指控这名社会主义派议员从一所驾驶学校接受$25,000 美元以交换保证它获得政府许可。雷特利尔(Letelier) 否认了这一指控。他自己是以保护公民权利而闻名的知名政治家。他的父亲奥兰多-雷特利尔(Orlando Letelier)1976 年在华盛顿特区一次汽车爆炸中被皮诺切特(Pinochet)的秘密警察谋杀。他的伯母珐比奥拉-雷特利尔(Fabiola Letelier)是一名显耀的人权律师,她帮助将犯下谋杀罪行的皮诺切特(Pinochet)秘密警察局长绳之以法送进监狱。智利长期以来被认为是拉丁美洲中最少腐败的国家, 近几个月以来出现了一系列使公众吃惊的涉及政府官员的相对较小规模的丑闻。几名涉嫌的官员被告上法庭。法院发言人说阿兰古易兹(Aranguiz)驳回了对雷特利尔(Letelier) 的保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