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库尔德族领导人与纳杰夫回教领袖会谈

【新唐人】库尔德族领导人巴尔扎尼前往圣城纳杰夫,与资深什叶派回教领袖讨论伊拉克的政治前途。

库尔德民主党(KDP)领导人巴尔扎尼(Masoud Barzani)星期四(6月5日) 表示,他将会见纳杰夫(Najaf)的高层回教什叶派教士西斯塔尼(Grand Ayatollah Ali Mohammed al-Sistani)和伊拉克回教最高革命会议 (SCIRI)领导人哈基姆(Ayatollah Mohammed Baqir al Hakim),以及过去定居伦敦的教士乌卢姆(Bahr al Uloom)。

巴尔扎尼表示,这是他36年来第一次到纳杰夫。

巴尔扎尼说:“这是我自1967年以来的第一次。我将去拜访我们的教友,需要和纳杰夫的兄弟哈基姆、西斯塔尼和乌卢姆交换看法。”

这次纳杰夫会谈是在巴格达的星期五(6月6日)会议之前举行。巴格达会议将包括美国在伊拉克最高行政官布雷莫(Paul Bremer),以及有争议的美英计划中的七个伊拉克政治组织,目的在设立伊拉克临时政府。

库尔德人和什叶派回教徒在萨达姆-侯赛因的桑尼教派政府手中,受尽磨难。萨达姆政府的24年统治已在4月9日被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