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家在非洲布基纳法索用花岗岩雕塑

【新唐人】在非洲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国的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 )的郊外﹐雕刻家将花岗岩造成动物﹐人或抽象形状﹐ 每一个创作都有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布基纳法索国位于非洲,国名的意思是“正直人居住的地方”。人口1030万, 民族有60多个部族。

西迪基-基(Sidiki Ky)是布基纳法索(Burkina Faso)最有名的雕刻家当中的一个。

每年2月, 他离开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 )﹐ 去三十公里以外的拉昂沟(Laongo)。

自1989年以来﹐ 拉昂沟(Laongo)的花岗岩正在引起许多人的注意。每年﹐西迪基(Sidiki)挑选十二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雕刻家。在一个月里﹐ 他们把一平方公里的灌木丛变成一个室外加工场。

今年﹐ 十名艺术家来自法国﹐ 乌克兰﹐ 保加利亚﹐ 意大利和一些非洲国家。他们可以自由选择他们的主题和地点。

西迪基-基(Sidiki Ky)说,“一些艺术家受这些外形粗犷的石头启发,他们凿去一部分石头形成某种形状。其他人则原先就有了创作主题,他们知道他们想做什么。他们采用这里的任何一块石头开始雕刻,每个艺术家必须自己选择他要用哪一块石头。”

金刚石是唯一比花岗岩坚硬的矿物。雕刻家们用圆锯片和磨沙机器﹐ 凿石造形并刨光他们的石头。艺术家说真正的雕塑并不是靠力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