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学院教授暗示中国政府隐瞒疫情

【新唐人】

香港召开有关萨斯病的专家小组会议,会后两名来自广州的专家向媒体暗示中国政府隐瞒疫情,并促请内地吸取教训,加强通报机制。

SARS专家委员会医院管理及行政小组向媒体总结一连三天会议的成果。与会的广州医学院教授指出内地在应付急性传染病上,需先上报中央卫生部,方可对外公布,以致造成瘟疫爆发。他并希望中国政府吸取这次的严重教训,加强广东与香港之间的通报机制。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这个制度比较死板,这方面跟不上SARS的爆发,和很强的传染性和致命性。这方面我觉得准备不足,好似按常规慢慢的上面下来再通知,我想是不行的。所以这次我相信我们大陆的有关部门接受了一个很大的教训。

当被问到如果再有新的疾病,或变种SARS出现时,会否还会像这次对待SARS病一样要待研究清楚后才公布,钟教授明确表示中国政府以前处理SARS病的手法是不对的。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它没搞清楚就不公开,这个做法是不对的。

在会上,有记者再次问到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对引致SARS病在社区爆发,会否负责或引咎辞职时,他依然为此辩解。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我们尽量给市民我们当时有的资料,当时我们看不到有爆发,不是说没有在社会感染,也完全没有说日后不会在社会爆发。

新唐人记者杨芳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