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要求军队对人权侵犯负责

【新唐人】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要求军队对在1976到1983年军队独裁期间的人权侵犯负责。

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Nestor Kirchner)告诉军队领导人说,阿根廷“肮脏战争”的伤痛是不能用掩盖对人权的侵犯来治愈的。在1976年至1983年间的这场对被怀疑的左翼分子的残酷战争中,军队独裁折磨和杀害了三万名反对者,将他们中一些人从飞机上扔进大西洋,并将受害者的小孩偷去给军人家庭抚养。

基什内尔在星期一(7月7号)在出席一个年度晚餐会时对军队首脑们说:“我们需要寻找一个途径帮助和解,使我们能跨过这段悲惨的历史。”一个政府消息来源上星期表示,基什内尔在5月25 日执政后迅速更换了军队高层。他寻求废止一项保护前军队官员被引渡的条款,使他们因在阿根廷的犯罪而受审。基什内尔说:“为保留军队的历史,政治和策略的角色,有必要将麦子和谷壳分开,每个人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躲在军队的威望和光辉历史后面。”

墨西哥于十天前引渡前阿根廷海军军官(Ricardo Cavallo)到西班牙,他被控“种族灭绝罪”和“恐怖主义”,此举使人们对于其它被控镇压的军官受到制裁更有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