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国际法庭判处前波塞领导人斯塔吉克终生监禁

【新唐人】7月31日,海牙国际法庭判处前波-塞领导人米罗米尔-斯塔吉克(Milomir Stakic)终生监禁。

7月31日,一位前波-塞族市长被海牙国际法庭判处终身监禁。其罪名是1992年在波斯尼亚指挥灭绝非塞族人。 这是海牙法庭首次作出终生监禁的判决。

米罗米尔-斯塔吉克在1992年至95年的波斯尼亚战争期间担任波斯尼亚北部普里杰多(Prijedor)市最高官员。它虽没有被判处种族灭绝罪,但被判犯有迫害,灭绝和屠杀波斯

尼亚穆斯林和克罗地亚人的罪行。

斯塔吉克的职业是医生. 他被认为是在普里杰多地区实行驱赶穆斯林和克罗地亚人, 以及建立集中营,虐待,殴打和杀害非塞族人的领头政治人物。

法官说, 斯塔吉克主持了1992年五月建立奥马思加(Omarska)集中营的决定。斯塔吉克还曾在电视上为在克拉特姆和春罗珀里等地建立其他集中营辩解。

主持法官肖姆伯格(Wolfgang Schomburg)说: “尽管他在1992年期间对非塞族犯下了种种暴行。 但是审判团不认为这是个种类灭绝案例."

在1992年8月期间媒体报道的图像中,人们看到饥饿的男子站在铁丝网后面的情景. 不由得使人想起二战时的纳粹死亡营。 人们指责波塞族是虐待狂, 是在计划灭绝与他们对抗的民族.

判决之后, 法院发言人基姆(Jim Landale)说: 判处斯塔吉克终身监禁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基姆表示: “审判组今天的决定具有重要意义. 这也是第一次作出这类判决. 我认为这反映了斯塔吉克所犯罪行的严重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