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团巡回演讲

【新唐人】为了还原历史真相,来自湖南常德日军细菌战罪行研究团一行七人来美巡回演讲。大华府区"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兴建会"举办了一场欢迎餐会。举办这场餐会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推动筹建日军侵华浩劫纪念馆,以唤醒世人的公道良知。

8年的抗日战争扭转了中国的历史,也给中华民族留下了难以愈合的创伤,尤其是日军在中国战场曾经使用细菌等生化武器,至今,许多历经战火的老人们提起这段历史就不禁泪流满面。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快60年了,已经是两代人的时间,但是来自湖南常德的人们,至今难忘当初日军使用细菌战的情形。

华府浩劫纪念馆兴建会会长徐启明说﹕“我个人有一个感想,日本假设是认罪,假设是负起战争的责任的话,我们可以谅解,我们不会忘记,因为我们要教育我们的后一代,记住这个事实。”

日军细菌战受害人诉讼团团长王选说﹕“我们主要来的(目的) 不是为了复仇,这个历史事实要让大家来分享,作为人类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段历史,以前我们都是忽视了,或是不了解,因为种种原因,首先中国人要了解这段历史。了解这段历史以后,从这段以许许多多人的生命付出代价的历史中﹐吸取积极的东西,不要让这个历史再重演

回顾中华民族的近代历史,总是多灾多难,从抗日战争到内战,土地改革、大跃进、反右、文化大革命、六四、法轮功等等等等,回顾历史,有助于杜绝类似悲剧的再演,对国人来说,反省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气,在餐会上,有人提问,是否应该筹建文革纪念馆、六四纪念馆、法轮功纪念馆时,话筒的声音突然中断,过了一会儿,杨万柱回答说:我不回答这个问题。

我是李文,新唐人电视台,华盛顿DC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