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体育代表团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新唐人】朝鲜一个庞大的体育代表团已经在周三(8月20日)抵达韩国,准备参加即将在大邱市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此前,朝鲜曾声言抵制这次运动会。

朝鲜代表团由218人组成,包括运动选手、官员和新闻记者等,搭乘飞机前往釜山后,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大邱市。 朝鲜选手进入大邱的选手村时,受到一些韩国民众和支持者的夹道欢迎。与此同时,主办当局已经在本届大运会的主场馆重新升起朝鲜国旗。

据信,朝鲜代表团的所有开支将由韩国方面承担。主办者认为,在缺乏著名运动员参与的情况下,朝鲜选手参赛将具有吸引观众的优势。

朝鲜电台周二(8月19日)宣读一项声明说,朝鲜“热切的希望”具有相同血脉的两国之间能够达成“和解与团结”,以及进一步达成统一,因此作出参赛的决定。

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21日在大邱拉开帷幕,两个半小时的开幕仪式将以年轻人融合世界的梦想做主题。 大运会赛例规定,只有17至28岁的大学业余选手才可以参赛。预计将有170个国家的8500多名选手参加本届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