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巴马首席法官被停职

【新唐人】美国阿拉巴马州首席法官罗伊-摩尔违抗美国法庭命令,拒绝从他的司法大楼撤除摩西十戒纪念碑而被停职。

阿拉巴马首席法官罗伊-摩尔不肯遵从美国法庭命令,在本星期内从他的法院大楼移去摩西十戒纪念碑,星期五被监控司法规范的州委员会停职。

阿拉巴马司法调查委员会说,他们提交了一项针对罗伊-摩尔的投诉。自从两年前摩尔在州司法大楼�放置这座重两吨的纪念碑以来,他一直在为保留纪念碑而努力。

被停职留薪的摩尔将接受法院审判。如果发现有罪,他将面临包括撤职在内的惩罚。纪念碑现仍保留在大楼的圆形大厅内, 摩尔的支持者发誓,即使冒被捕的风险,也要保留它。

摩尔的一位发言人说,摩尔将在星期一就他的停职作出回应,但本星期他在反对派面前,始终保持强硬态度。

摩尔对他的支持者说:“我不会违背我的誓言。我无法违背我的良心。我不会忽略我的义务,我决不会违背上帝赋予我们国家的法律。”

他的反对者之一—–斯蒂芬-革拉斯若斯是起诉把纪念碑从阿拉巴马司法大厦撤除的几人之一。他说:“许多人有很多不同的信仰,相信许多不同的事。我们不能对阿拉巴马州所有人说,只有一个真正的上帝。”

摩尔是个基督徒,在2000 年底被选为首席法官。在试图保存纪念碑的过程中,以遭遇了许多挫折。星期三,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在最后期限前进行干预。星期四,摩尔的八个同僚,州最高法院法官不顾他的面子,发布命令撤除纪念碑。

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教授马克-图史那特说:“根据法律,政府不能对宗教发表观点。”

但僵局还在继续。摩尔的基督徒支持者举行24小时祷告,希望保存纪念碑。

至少20 人在本星期内因此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