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访日

【新唐人】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赞赏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但对货币这个重大议题闭口不谈。

周一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赞赏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改革议程,但避免批评日本的货币政策,在执政党选举前夕有效地表达了其对小泉纯一郎的支持。

来自美国国内公司认为不公平的日圆及人民币汇率导致失业,斯诺面临此压力。美日的任何的意见不合,都可能破坏这个月小泉纯一郎想要连任自由民主党党主席的努力。

斯诺一开始即阐述两国经济的相互依赖性时说,“第二季度日本的经济指数具有一些不错的表现,但仍无法确定这些成长能否持续,而美国经济在第二季虽有进一步的增长,但仍然远低于预期。所以今天会谈的共同主题是经济成长及维持成长策略的必要。”接着斯诺特别赞许小泉纯一郎的经济政策。美国方面将他视为改革日本长期低迷经济的最佳希望。

斯诺不断地避免回到是否采取强硬的态度对付日本及中国的问题。美国制造商声称这两个亚洲国家操弄汇率并极力要求斯诺采取强硬手段。

在斯诺离开华盛顿时,全美全国制造业协会及其它大约80个团体说他们可能会设法对中国的货币政策进行调查,如果不能达成和解,此举可能会引发贸易制裁。

另一个团体,健全货币联盟(the Coalition for a Sound Dollar)指出中国及日本人为地操弄维持货币贬值已获取不公平的贸易利益,并造成美国人民失业。

只有少数分析家认为,斯诺可以成功地说服中国改变其货币政策。北京当局反对任何基本货币政策的大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