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长斯诺访问中国谈人民币汇率

【新唐人】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在北京与中国官员展开会谈,主要议题相信是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问题。

斯诺是在结束对东京的访问后星期二(9月2日)当地时间下午抵达北京的,他在东京和日本财务大臣盐川正十郎会谈后,日本方面表示,日美将“鼓励而不是施压”中国让人民币升值。

自1994年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实行将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挂钩的“有管理的汇率浮动”政策,过去几年中,人民币兑美元一直在8.27-8.28元的区间内波动。

美国方面担心,人民币处于被人为地低估的状态,为中国的出口创造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对美国的制造业造成严重伤害。

近几个月来,斯诺和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都提到中国的汇率低估问题,给中国施加压力。

但就在斯诺到达北京前几个小时前,中国的中央银行排除了近期让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

上周,美国“全国制造业协会”说,美国的价值被高估了15%,而且尤其指责人民币低汇率造成了美国工厂的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