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希尔颠覆罪成立被判刑四年

【新唐人】印尼法庭宣判,著名的伊斯兰教士巴希尔参与图谋颠覆政府罪成立,入狱四年。

巴希尔被指控叛国、涉嫌参与2000年对基督教堂进行的一系列炸弹袭击,以及是"伊斯兰祈祷团"领袖等罪行。"伊斯兰祈祷团"被指称涉及去年的巴厘岛爆炸案。星期二(9月2日),主审法官萨利赫说,有证据表明巴希尔参与目的是颠覆国家的阴谋,但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是这一阴谋的组织者和领袖。

萨利赫法官也表示,没有证据证明巴希尔领导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以及曾经下令暗杀当时还未当上总统的梅加瓦蒂。

巴希尔在三年前认可了对教堂的一系列炸弹袭击;同时策划刺杀印尼总统梅加瓦蒂的阴谋,不过他们后来又放弃了这一阴谋。

不过,只有绝少部分的巴希尔支持者获准在法庭听审,好几百名支持者在法院门外聚集,武装警察则在场严密戒备。

巴希尔于去年巴厘爆炸案一个月后被捕。这是印尼政府为了控制伊斯兰极端分子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