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朝鲜绑架日本人的家属访美

【新唐人】为了营救被北朝鲜绑架的亲人,日本“被北韩绑架受害者家族联络会”和“为救出被北韩绑架的日本人全国协议会”共同向美国派出访问团, 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访问团一行4人,分别与众议员基姆· 力奇和副国务卿詹姆斯-凯利等进行了会谈,以感谢在刚刚结束的六边会谈中,美国方面对绑架问题的提出和支持。访问团还在阿林顿911墓地纪念碑献花圈,向同样在恐怖事件中失去生命的人表示深切哀悼。

自1955年起,在日本发生多起失踪疑案。直至80年代初,原北韩特工人员逃亡南韩后,才透露多名日本人遭北韩绑架的真相。去年,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出访北韩时,金正日第一次公开承认绑架日本人的事实,并表示道歉。但是被害者家属对北韩政府提供的绑架事件报告书提出质疑。

田中八重子1978年失踪,留下两个孩子。北韩政府声称她同意到北韩作短期旅行。八重子的哥哥饭冢繁雄表示不能接受这种解释。

饭冢繁雄表示“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在有两个小孩等待妈妈回家的情况下,她就这样直接跑去旅行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这都是谎言。”

北韩在报告书中提到,绑架事件的两名负责人以滥用职权罪等于98年分别被判处死刑和15徒刑。受害者之一横田惠的弟弟横田拓也说“北韩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独裁政治体制国家,如果没有金正日的指令,特工是不可能作出私自绑架的事的。所以金正日才是罪魁祸首。”

目前北韩公开承认绑架了20名日本公民,但是还有约200名日本人的失踪事件被怀疑与北韩有关。

新唐人电视台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