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减产,亚洲股市下跌

【新唐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决定每日减产90万桶,使得亚洲股市25日震荡走低。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决定每日减产90万桶,使得亚洲股市25日震荡走低。

日经指数今日收在4星期来低点,投资人对日本出口复苏感到懮虑。

银行类股、科技类股及航空类股今日跌幅最深。 日本第一大瑞穗银行今日大跌10个百分点。投资人懮虑股价下跌将使该行手中大量股票部位遭受损失,并减弱其打消呆账的能力。

公司消息方面,电玩业者任天堂表示将进军中国大陆市场。任天堂目前尚未设订营收目标,但预期大陆市场将能超越日本。

韩国航空今日股价急遽下跌,因投资人懮虑石油价格上扬将损及该公司获利前景。韩国航空竞争对手韩亚航空(Asiana)股价亦呈下跌走势。韩国为全球第四大石油进口国。

分析家指出,能源情形使原本不稳定的经济复苏更加雪上加霜。

房地产类股在香港及新加坡股市成为焦点。东南亚最大的房地产公司-嘉德置地(CapitaLand)股价上涨,带动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中午达到15个月来的新高点。

分析师指出,许多资金从美国涌向亚洲。许多资金涌向香港,香港最大的新鸿基地产开发公司(Sun Hung Kai),股价领先获利面先行走高。自从新鸿基地产开发公司指出第二季获利较去年衰退后,香港房地产逐渐从6年来不景气中复苏。

投资人期望房地产价格及租金在未来数月能上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