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传统戏拉开庆祝首都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新唐人】座落在烟火、星辰和摩天大楼之中的一间神社,在这里,上演日本传统戏剧“能剧”,已经有数百年的历史了。但是在今年,为了庆祝东京建都400年,特别在此地举办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

古典能剧秋葵荚学院第15代传人秋葵荚先生说:“能够在这么著名的神社中一同庆祝伊豆建城400年的经典能剧里头参与演出,实在感到相当光荣,真希望观众能与我们一起将时光带回到那古老的时候,哪怕只是短短的片刻也好。”

这的确是一趟时光之旅。数以百计的民众前来观赏这场表演。这座神社建造于公元1603年,和伊豆建城于同一年;这座城市,最后成为日本的首都,也被更名为东京。

这出剧是是描述一个武士受到化身为美女的恶魔的诱惑。表现手法类似于希腊悲剧,由歌咏队吟唱出大部分的台词;演员们则是带上面具,以迟缓的动作风格演出剧情。剧中大部分的对白都是古典的日文,对一般观众而言,在理解上会有困难。

此外,随着公元第十四世纪时的宗教庆典开始就一直传承下来的能剧,希望带给人们的精神启发,不单只是故事本身,更是对于能剧具有的简单和美感的一种敬畏。

许多人都希望这项传统艺术的火焰能够代代延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