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亚洲股市下跌

【新唐人】由于投资人看淡各类股未来获利,周三亚洲股市因而下跌。日经指数近五个交易日来第一次下跌至11,000点以下。

银行及证券类股跌幅超越大盘,其中以瑞穗金融集团及野村控股公司跌幅最深。NEC 电子股价下跌预先反映其盈余状况,收盘后,该公司宣布其下半年盈余预测为120亿日圆。NEC 电子说,用于数位小型机件之积体电路销售情况不如预期。NEC 电子是NEC 集团中的主要半导体制造商。世界最大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股价在盈余公布前下跌。

交易员懮虑台积电第三季盈余可能受外汇损失影响。

尽管六季以来第一次出现季盈余,韩国第二大记忆体晶片制造商Hynix 半导体仍下跌超过两个百分点。这不包括第一季获利1点5个百分点。Hynix将成长归因于记忆体晶片订单增加及电脑销售状况好转。

外汇市场方面,澳币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澳币跳升到6年来新高,达到70分兑一美元的水准。澳洲财政部长John Costello说,澳币升值将对澳洲出口商形成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