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冬奥会贿赂案将开审

【新唐人】美国一家法庭周二(10月28日)审讯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两名高级官员涉及的贿赂案。这是国际奥委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腐败丑闻。

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正副主席韦尔奇和约翰逊被控贿赂了一些国际奥委会的委员,包括奢侈的旅游和接待、给与他们的孩子们奖学金、医疗、假合同和现金等,涉及的贿款达100万美元。

这些涉嫌收取了贿赂的委员们则投票赞成让盐湖城举办2002年的冬奥会,作为“回报”。

预计被告们将反驳说,奥委会的高级官员们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同时,“送礼”给国际奥委会的委员是“很普通的做法”。

两名被告人将面对15项罪名,每项罪名的最高惩罚是监禁五年和罚款25万美元,每人最多面临监禁75年。

今年初,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推翻了下级法院先前的判决,判定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正副主席韦尔奇和约翰逊必须面对刑事控罪。

在盐湖城冬奥会期间,发生的另外一件大事是,前来参加冬奥会的北京市长刘淇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而被以反人类罪起诉,后被美国加州法院宣判罪名成立。

相关文章
评论